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卫生局强化乡镇卫生院财务管理

2011-11-18 15:21 娄底新闻网 刘喜福 黎德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娄底日报讯(通讯员 刘喜福 黎德华)近日,娄底市新化县卫生局纪检监察室组织人员对全县29家乡镇卫生院的财务工作进行了一次大检查。近年来,该局采取多项举措,切实规范乡镇卫生院财务管理,保障了医院资金、财务的安全,有效地提高了各乡镇卫生院财务管理水平。

新化县卫生局实施院财县管院用制度,组建了县卫生局财务管理中心。坚持“五权不变”,即预算管理权和决算管理权不变,资产所有权和使用权不变,财务审批权不变,由县卫生局设立统一账户,并在各乡镇卫生院所在地金融机构开设备用金账户,核算乡镇卫生院收支并进行监督管理。彻底扭转了长期存在于各乡镇卫生院财务管理的管理乏力、发展乏劲问题。

同时,加强组织财务检查,严格实行单位负责人离任审计。每年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对各乡镇卫生院会计账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限期要求改正,对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进行查处;成立了由纪检、监察、财务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内审组,出台了《新化县卫生局乡镇卫生院负责人离任制度》,今年来共有5名乡镇卫生院院长接受了严格的离任审计。并将财务工作与评优挂钩,建立乡镇卫生院财务管理考核制度,每年将财务管理考核列入乡镇卫生院的综合目标管理考核范围,有效地提高了乡镇卫生院对财务工作的重视程度。(编辑/姜友富 肖银姿)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