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林权抵押贷款给新化林农带来财运

2011-06-17 17:38 湖南日报 段云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5月27日上午,新化县圳上园艺苗圃场老板龚厚国正在给员工发工资。一位知情的员工对老板说:“龚老板今年可发大了哟。”龚老板高兴地说:“这可是林改给我带来的财运。去年镇里给我办了《林权证》,今年我利用它作抵押,在银行贷到了急需的周转资金。只有2个月,这笔贷款就为我们苗圃场创下了15万元的纯利润。”

龚老板是新化县圳上镇太原村第10组村民,2007年,他以承包的136.8亩土地注册,成立了新化县圳上园艺苗圃场,2010年申办了《林权证》。今年3月,正值植树造林时节,龚厚国很想购进种苗扩大生产,承包绿化工程。可是自己的苗圃场里苗木并不多,而如果从外地购进大量苗木,至少需要50万元资金。到哪里找那么多的钱?正在为难之际,新化县林业局的同志告诉他,按相关政策规定,用他苗圃场的《林权证》作抵押可贷到款。于是他立即办理了相关手续,成功地从新化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贷款50万元。有了活钱,他立即承包了新化县交通局、林业局、游家镇等多家单位的公路绿化工程。从3月中旬拿到贷款到5月中旬,50万元的贷款就创纯利润15万元。这一消息在新化县林农中传为美谈,不少林农都开始琢磨如何利用林权证贷款来扩大林产业。(编辑/刘建安)

责任编辑:谢初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