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硐上大桥“变脸”记

2011-06-03 10:20 娄底新闻网 刘跃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修复前的硐上大桥

修复中的硐上大桥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刘跃新)“真没想到,硐上大桥修复工程这么快开工,真没想到工程进度这么快,真没想到县纪委领导亲自下来私访……”当得知站在前面与他攀谈的衣着朴素的中年男子是新化县纪委副书记卿启前时,白溪镇硐上村村民刘玉堂紧紧攥着卿启前的手,一连说了三个“想不到”。

硐上大桥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长约70米,距水面高20余米,是鹅溪管区所辖各村1万4千多群众出行的必经之路,也是当地逢四、逢九赶集的主要街道。经过几十年的风吹雨打,硐上大桥已破败不堪,桥面坑坑洼洼,不管晴天下雨都满是积水,桥栏杆摇摇欲坠,没有一处完整,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大洞,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近年曾发生过一起小孩坠落事故,所幸无大碍。

今年3月初,在新化县纪委监察局组织的下乡大接访活动中,该地群众联名向大下访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建设反映了硐上大桥的问题。李建设当天率相关领导前往硐上大桥实地察看后,神情凝重:“当官就是要为民做主,硐上大桥的事,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尽快解决!”在最短时间内,白溪镇党委、政府做好了工程预算和规划设计等大桥修复立项的前期工作。在得知整个项目需资金40余万元时,新化县纪委领导亲自出面,为该项目筹措解决了资金问题,使得该项目于4月25日顺利启动。

为了让这个惠民工程落到实处,避免修成豆腐渣工程,日前,县纪委副书记卿启前带几个干部到现场私访,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目前,该工程按照合同进展顺利,桥栏杆已全部拆除,桥面已清除浮土,减轻负载并完成了一半的硬化,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紧张施工,预计可在今年7月25日完工通车,到时硐上大桥将以崭新的面目出现在世人面前。当地群众无不欢欣鼓舞,衷心感谢新化县纪委为他们解决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你们不愧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据了解,在今年3月的下乡大接访活动中,新化县纪委监察局率18个职能单位的领导干部为群众解决问题355起,争取项目资金100余万元,慰问困难群众和五保户200余人,践行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受到群众的好评。(编辑/刘建安)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