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爱的芬芳萦绕重病昏迷学子

2010-12-16 18:46 娄底新闻网 奉立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新化县水车中学学生邹卫平,因患钩端螺旋体病于10月21日送往长沙救治,耗去20多万元的医疗费后,仍处于昏迷状态。负债累累的农家万般无奈,只得于11月25日晚从湘雅转回水车镇医院保守治疗。从邹卫平昏迷住院开始,爱的缕缕芬芳就氤氲在他周围,给了他战胜病魔的力量,也给了这个突遭变故的家庭以希望和勇气。  

最先开展爱心救助的是邹卫平所在的初三C145师生,他们为病床上的同学捐了第一笔爱心款1120元。随后,校团委发起“关爱满天 真心帮扶”的倡议,得到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孩子们拿出省下的零花钱、生活费,为自己的学友献上一份爱。短短一周,全校筹集学生捐款4018元。特别是带着瘫痪父亲上学的12岁孝爱女孩罗欣欣,家里条件极其艰苦,班长不要她捐,但她执意捐了100元。

笔者采写的新闻稿件《谁来救救我们的同学》在娄底新闻网、娄底晚报刊登后,社会各界也开始了爱心接力。网民和热心的读者在默默行动,这份帖子迅速出现在冷水江爱心社、娄底爱心家园、新化梅山人爱心同盟、红网、文田中学贴吧等群里。冷水江、娄底的爱心志愿者连夜开会商讨;新化的爱心使者在筹划募捐;读者有的给省市电视台报料;有的给慈善总会或红十字会打电话。是爱,将素不相识的人们紧紧连在一起!(编辑/唐前华)

责任编辑:唐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