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纪委监察局“三抓三促”创先争优

2010-11-05 10:35 娄底新闻网 蔡伟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自省、市、县委安排部署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新化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委局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身体力行,踊跃参与,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提升了纪委监察局的形象,赢得了群众的赞扬与肯定。

抓活动载体,促丰富形式。新化县纪委监察局注重围绕中心工作,贴近基层,联系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搭建有效平台。5月份,组织机关干部积极为玉树地震灾区和该县遭受水灾损失严重群众捐款,共捐款资金12500元。6月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缅怀昔日情怀,并进行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7月份,组织单位2位同志参加党员培训,为机关党支部储备后备人才,增添组织活力。在整个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开展“一对一”谈心活动,半年来,支部书记跟普通党员面对面进行交流21人次,统一了思想,团结了队伍。

抓服务群众,促惠民富民。在7月红色服务周活动中,新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建设同纪委监察局三位副书记,一同前往炉观镇林冲村联系帮扶7名困难群众,送去慰问资金900元/人,共计帮扶资金6300元,另为该县吉庆镇一位患尿毒症的小孩捐资10000元。重阳节,前往挂点乡镇敬老院进行慰问,送去营养补品和新鲜水果,与孤寡老人进行亲切交谈,抚慰老人。与建整扶贫村开展互帮互助活动,为炉观镇林冲村争取各类资金50多万元,推动了该村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深受群众好评。

抓学习提高,促素质提升。一是在机关内部组织业务授课活动,增强队伍素质,半年来,共授课6次,累计听课人数达270人;二是开展示范教育,组织观看影片《北极雪》和大型花鼓戏《花落花开》,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接受崇高的精神洗礼;三是深入调研,配合市纪委的要求,机关各室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共撰写调研文章19篇,丰富了理论视野;四是请专家进行指导。9月26日,特邀省纪委常委唐东平来新作《廉政准则》专题辅导;10月25日至27日,连续三天请新化县委组织部直工委的同志进行创先争优活动点评指导,进一步深化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明确了今后活动的开展方向。(姜友富/编辑)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