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三访”解民忧促和谐

2010-11-04 16:41 娄底新闻网 马丽萍 蔡伟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今年以来,新化县坚持以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总抓手,突出三访,细化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明察暗访。建立县委专职副书记、宣传部长、县委办主任、组织部长、纪委书记分片包干制度,由县委主要领导带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随机督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对63个县直单位和30个乡镇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干部职工到岗到位情况、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规章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根据督查结果,在全县性大会上通报了24名不遵守上班纪律的干部,并对1名在上班时间打牌的干部进行了立案查处,切实转变了领导干部作风。

集中下访。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深入开展第四次“心系群众、转变作风”专项行动,采取下乡大接访的形式,组织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农办、经管(减负)、财政、信访等9个单位下乡镇集中接访和处访。集中接访期间,共接访案件82件,严格按照“简单问题当场答复、一般问题7天内答复、疑难问题3个月内答复”的要求,在接访现场调处好了12件简单问题,其他70件案件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真情接访。实行纪委书记接访日制度,纪委三位副书记和分管信访工作的常委固定每周一在信访室轮流接访,截至9月底,纪委信访室共收信接访426件(次),在认真做好释疑解惑的基础上,共立案84件,其中委局机关调查处理结案17件,向乡镇和县直部门交办67件,已结案62件,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马丽萍 蔡伟春/报道 姜友富/编辑)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