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湖南师大赴娄底新化直乐小学暑期实践圆满完成

2010-08-08 19:40 娄底新闻网 刘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合影留念 

7月22日,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赴娄底新化暑期实践队圆满完成了为期11天的实践活动,踏上了回校的征程。

本次实践活动以教学与调研为主,突出拓展农村学生素质教育、深入了解留守儿童心理并对其进行心理干预,培养他们的理想。经过11天的教学,直乐小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我们以前很少上音乐课、英语课,电脑课、卫生课、手工制作课、团体心理辅导课听都没听过,很喜欢这样的课,也很喜欢上课的老师们。”

“我们根据小学生的性格特点,对学生设立奖惩制度,让他们在玩中学。”教学组负责人表示。调研组的队员们亦经常翻山越岭走访学生家庭,了解他们的情况,培养他们的理想,也给家长带去科学的教育方法。

“我代表直乐小学所有的师生,感谢你们为这里的孩子们所做的一切,我相信,经过你们的教导,他们一定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更加刻苦学习。”直乐小学校长郑晓玲向实践队队员们深情致谢。

在实践过程中,该团队还与湘潭大学实践队进行了支教经验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改善教学质量。在实践活动后期,实践队还为家长开展了一次以“教育”为主题的宣讲会,为学生举办了一场激烈的朗诵比赛,最后,在文艺汇演的盛宴中结束了为期11天的实践活动。(刘芳/报道 肖银姿/编辑)

责任编辑:李革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