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万宝新区

万宝新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12月份集中学习会

2020-12-19 00:30 娄底新闻网 张丽艳 李雅琴

微信图片_20201202142632

(12月18日,万宝新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12月份集中学习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艳 通讯员 李雅琴)12月18日,万宝新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12月份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区党委班子成员、万宝投资集团领导及各部室、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丰富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动力等,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集中体现为“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深邃历史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严密法治观、“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的共赢全球观。

万宝新区党委书记伍鹄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深入人心,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当前,人民群众对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新区致力于打造宜居宜业高品质城市次中心的信念要求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各部门要加强协作,深入企业宣传宣讲,对渣土运输、垃圾乱堆等不良现象要坚决整改到位,按时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会上,新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令栋作中心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研讨。会议还观看了《反奸防谍 较量无声》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