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万宝新区

万宝新区全力防汛救灾 确保辖内居民安全

2020-06-13 03:46 娄底新闻网 张丽艳 刘厅

IMG_6299

万宝隧道附近,10余台工程机械正加紧作业

IMG_6305

万宝新区工作人员安排抽水机将受灾房子前的积水处理干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艳 通讯员 刘厅)6月10日,天刚亮,万宝新区群里已是“热闹非凡”,“万宝隧道附近的山体滑坡,需尽管处理”“百亩、万宝、大科等多个乡镇受灾”“早元社区托塘井受灾严重,5户居民房子进水”“安置基地有积水”……一条条讯息播报着辖区内受灾情况。

灾情发生后,万宝新区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积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迅速处置险情,忘寝废食开展防汛救灾抢险各项工作。清晨五点半,新区党委书记伍鹄,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雄杰第一时间赶赴隧道滑坡现场,仔细了解万宝隧道附近的山体滑坡情况,并要求,立即安排工程机械施工,用最快速度确保道路畅通。另一边,娄底万宝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养贤、总工程师李德应指导工程管理部、前期工作部处理万宝大道周边房屋受淹紧急抢险工作。

与此同时,新区建设工程部、工程管理部、前期工作部、优化办、公共事务管理部等多个部门全员出动,前往辖区内容易积水的地方巡查,挨家挨户检查受灾情况,不放过一丝安全隐患,协助受困居民转移到酒店或自行安置,及时清理积水,全力开展防汛救灾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