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万宝新区

万宝新区结对帮扶干部签订脱贫攻坚目标责任状

2020-03-24 11:23 娄底新闻网 张丽艳 刘厅

IMG_1052

3月23日,万宝新区召开帮扶干部脱贫攻坚目标责任状签订大会

IMG_1058

(万宝新区结对帮扶责任人向党委书记伍鹄递交脱贫攻坚目标责任状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艳 通讯员 刘厅)3月23日,万宝新区召开帮扶干部脱贫攻坚目标责任状签订大会,传达学习了3月7日娄底市委常委会关于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安排新一年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新区结对帮扶责任人向党委书记伍鹄递交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状。

伍鹄要求,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今年扶贫力度大,要求高,责任重,帮扶责任人入村走访时,要摸准掌握贫困户的最新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制定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农村劳动力滞留,家庭收入减少,新区要加强组织,摸清贫困户务工意向,联络对接用工企业,帮助贫困户外出务工,要鼓励支持发展养殖,通过园区电商企业平台帮助农产品进行销售,促进贫困户增收;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加紧推进道路建设、村部配套设施及饮水安全等扫尾工程,确保在6月30日前全部建设完成;结对帮扶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勇担责任,集中精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完成目标任务,确保未脱贫的8户21人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