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万宝新区

万宝新区纪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12 16:00 娄底新闻网 杨亮军 刘厅

娄底新闻网万宝新区讯(通讯员 杨亮军 刘厅)为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管党落到实处,8月10日上午,万宝新区纪委组织全体纪律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问责条例》是继《廉洁自律准则》与《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党中央总结管党治党实践经验、扎紧制度笼子的又一制度创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利器,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开辟了依规治党的新境界。《问责条例》为健全问责机制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各级纪检组织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依据。

全体纪律委员首先对《问责条例》原文进行了学习,并结合中纪委《〈问责条例〉背后的案例故事》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通过对“典型案例”深入解读条例中对应的问责情形,帮助大家加深对问责条例的理解和掌握。

万宝新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建中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学《问责条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工作中认真执行对照,严格责任追究,敢于亮剑、铁面问责,真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警示效应。(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