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省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调研组到双峰开展调研工作

2023-05-29 16:32 娄底新闻网 王苗 李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苗 李琳)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处相关负责人带队,会同省纪委党风室、省财政厅国资处、省纪委驻局纪检组等部门一行,来双峰联合开展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实地调研工作。

调研组全体人员来到双峰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现场察看了公务用车的调度、归队、清洗等情况,仔细查看了省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相关数据,对信息化管理平台数据填报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一定要利用好科学技术,充分发挥“全省一张网”大数据优势,对公务用车进行严格监管。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双峰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双峰继续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在公务用车集中管理上开展专项领域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公务用车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双峰县深入探索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摸索出了符合双峰县情的管理模式,成立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对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车辆统一集中管理。在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范围内统筹调配驾驶员,建立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公务用车申请审批程序,严格控制车辆运行经费,有效地遏制公务用车出行的乱象,极大地节约了行政成本,被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确定为全省“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创新引领实践单位”试点县。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双峰县将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完善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落实按次按距离报销公务交通费用,解决车改后公务交通保障中的困难和矛盾,做到服务更优质、制度更精细、公务出行更便捷。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