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街道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2023-05-25 08:56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吴国柱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 吴国柱)在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24日,双峰县永丰街道邀请县计生协在城东社区益寿苑“暖心家园”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帮扶系列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感受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情,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中,县计生协和永丰街道一起对10户计生特殊家庭送上节日的慰问金和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多保重身体。活动现场气氛温馨和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当天,永丰街道还邀请县家庭健康指导员及优生优育讲师,为街道内各村(社区)家庭健康促进指导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专家面对面指导和培训,不断提高计生协会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据了解,永丰街道计生协扎实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帮扶工作,切实抓好优化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落实。近3年来,共慰问、救助困难母亲困难女孩80余人次,救助金额6万余元;通过“5.29”活动、春节等重要传统节日,对90余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计生特殊家庭申报大病、重病住院补贴109人次,补贴金额18万余元。尤其是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计生协充分利用“暖心家园”服务平台,组织“和森红”志愿者服务队,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爱心保单、生活用品及慰问金,让这些计生特殊家庭在生活上及时得到帮扶,在精神上得到慰藉。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