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交通安全劝导助力平安出行

2023-05-18 20:47 娄底新闻网 李水平 王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水平 王展)“骑电动车、坐摩托车一定要戴好头盔,遇到岔路口需减速慢行……”,5月18日早上7点多,双峰县走马街往四中方向交叉路口,两名身穿“和森红”红马甲的志愿者,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宣传,对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乱停乱放、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呼吁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传递文明交通理念,助力提升全镇文明形象,走马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员协同交警,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到走马城区各个十字路口、学校门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文明劝导,引导车辆遵章行驶,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对未佩戴头盔的骑行者,志愿者耐心与其讲解严重性,并帮助学生上、下学安全穿行马路。光彩夺目,分外耀眼的“和森红”,成为了十字路口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我以前骑电动车不怎么喜欢戴头盔,现在街上的志愿者天天宣传,天天讲要戴头盔,现在我很自觉地佩戴了,还告诉我的家人骑车也一定要戴,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长托社区居民彭辉说。

常态化的文明劝导,日复一日的默默坚守,走马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着文明的内涵,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用自己的热情和力量为营造走马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懈努力,获得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