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领导带队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驻场解剖麻雀式”专项检查工作

2023-05-17 08:22 娄底新闻网 刘峰 梁棣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峰 梁棣雅)5月16日,双峰县副县长刘群群带领县纪委监委、审计、农业农村、财政、自然资源、农经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永丰街道光辉社区开展“三湘护农”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驻场解剖麻雀式”专项检查现场核实工作。

刘群群现场核查了光辉社区集体资产情况后要求,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检查组,做到“找有人、问有答、看有物、查有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加强管理和监督,防止问题反弹;对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现常治长效。专项检查组务必强化责任,遵守驻场纪律,强化部门协作。检查组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全县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深。

根据工作安排,专项检查组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政策法规为依据,聚焦农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通过现场核实、查阅资料和群众访谈等方式,对集体财务管理不规范、集体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集体债权债务管控不严、集体资产管理混乱、集体经济合同不规范、其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问题等六类问题进行“驻场解剖麻雀式”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