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50名果农吃上“营养餐”

2023-05-16 08:05 娄底新闻网 邓婷 陈有良 王玖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婷 陈有良 王玖华)“这次学习培训,学到了柑橘病虫害防治等知识,终生受益。”5月15日,在双峰县举办的高素质农民培育柑橘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上,锁石镇利民村69岁的王盛芳老人开心不已,“我是第一次参加培训,听了专家教授的精彩授课,做大做强柑橘产业的信心更足了。”

11 (1)

“5月10日开班以来,学习内容和培训时间排得满满的。”石牛乡杉式村罗延来介绍,“省级专家与县农业农村局的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组建的精英团队现场指导,为我们送来科技‘营养大餐’,越听越有味,越听越想听。”

“这次培训班办得好、办得及时,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梓门桥镇水石村的王云然女士对此次培训非常满意。

“这是今年以来举办的第3期培训班了,来自全县各乡镇的50名果农齐聚县城学知识、学技术,授课接地气,培训又实惠,大受学员们欢迎。”县农广校校长、农民素质教育中心主任罗敏表示,“双峰是个农业大县,水稻、油菜、畜牧、水果是双峰的名牌产业和拳头产品,而技术培训和课后服务是我校的强项和承担的主要任务。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农为本、以民为先,大力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让更多农民掌握实用技术,增加群众收入,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技术保障。”

据了解,这期历时8天的培训学习,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县农广校、县农民素质教育中心承办。除聘请专业老师授课外,还给学员们免费发放了《柑橘橙柚高效栽培与病虫害防治技术》《科技服务简明教材》等书籍资料,组织观摩了老梁家庭农场、湘盛农业综合开发有公司的果园基地及飞机防治柑橘病虫害防控技术,交流了经验,分享了成果,教学辅导与基地实训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政治效益,为打造经济强县打下了扎实的根基。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