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锁石镇:马路市场换新颜 百姓赶集更舒心

2023-04-28 23:13 娄底新闻网 周俊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俊刚)4月26日,又是赶集的日子,双峰县锁石镇紫峰街道上干净透亮、车来车往。与以往赶集的日子里紫峰街道两旁商户叫卖不绝、街道上人头攒动、车水马龙相比,原本热闹的锁石坳市场显得很“冷清”。

这份“冷清”却是锁石镇党委政府经过近三年努力的成果,也是当地群众希望看到的治理效果。自2020年5月开始,锁石镇着手整治交通顽瘴痼疾马路市场,每逢锁石坳、十竹山两处市场赶集,为了阻止商户在马路上摆摊,锁石镇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五六点就要赶到市场,对前来摆摊的商户进行劝导,将其引至市场内摆摊。由于市场老旧,容量小,交通不便,很多商贩都不愿去市场内部摆摊,给执法人员的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每月两处市场12场集市,不管节假日、酷暑严寒,执法大队人员均要到场执勤,且效果不佳,经过一年多的执勤,执勤人员对此也很感疲惫。

2021年下半年,锁石镇党委政府寻求“治本”之法,通过规划、立项、筹措资金,重新建立一个新市场。经过一系列的手续及筹备工作,于2022年开始动工。2022年年初锁石镇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拆除乱搭乱建,对紫峰街、锁花街及娄衡公路两侧房屋的外搭棚进行拆除,两个月的时间拆除500处。紧接着为缓解镇区交通压力,拆除了写着“锁石坳市场”竖立了近30年的牌楼,让T字形交通口由单车道变成了双车道。在2022年底锁石紫峰街道到老粮站的道路拓宽硬化至6米,并连接新市场。在缓解了节假日集镇区交通压力的同时也解决了赶集商贩交通与停车的问题。

今年4月,新市场正式启动。商贩主动搬进干净整洁敞亮的新市场,每逢赶集,市场内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群众有更好的时间与空间选择所需商品,新市场得到了商贩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锁石镇为完善集镇区功能,以服务为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统筹谋划,长远规划,筹集资金上千万元,从根本上解决了锁石坳马路市场问题。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