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永丰街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3-04-27 17:52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谢丽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 谢丽梅)4月26日,永丰街道在辖区内腰吉水库库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因强降雨天气,永丰街道腰吉水库水位达到警戒水位,大坝出现管涌,情况危急,在短时间内很有可能对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必须立马组织转移和安置水库大坝附近村民,并组织人员进行抢险。

演练中,街道水利站、应急办、檀山联村工作队、武装部、应急分队、和钟鼓社区部分村民等联合参演人员,通过在库区指定区域巡查中发现险情、速报险情、紧急会商、快速集结、分工救援、通力协作等方式,紧张有序处置险情、疏散群众,最终有效化解险情。

永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真实模拟了险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应急民兵队伍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及目标与职责、检验了街道应急指挥、组织、协调、保障能力,提高了街道干部和应急民兵队伍应对突发性灾害处置能力,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