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2022-11-24 14:54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王立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远根 王立强)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管理,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烟花爆竹事故发生,11月21日至24日,双峰县走马街镇党委委员林伯文组织镇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到辖区各烟花爆竹经营门店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烟花爆竹储存量是否超量、店内有无安全警示标识,堆放是否超高,是否存在“三无”产品、超规格产品等。对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零售店进行批评教育,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工作人员按照烟花爆竹经营相关要求和管理条例讲解安全知识,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有效提高了烟花爆竹经营店主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同时要求店主依法经营、安全经营,并督促店内从业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经营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安全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