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花门镇:疫情防控与扫黄打非两手抓

2022-11-17 17:13 娄底新闻网 谢冠 王玖华 刘姚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冠 王玖华 刘姚平)“一律扫场所码,一律佩戴口罩,一律禁止销售和传播涉黄涉非的出版物。”这是近日双峰县花门镇组织镇文化、综治、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和“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时,在正公祠街上鹏飞书店检查书籍、宣讲政策、了解情况的一个场景。

当天,督查人员先后深入全镇学校附近的书店、文具店及辖区内的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仔细检查。重点督查店铺门前是否张贴了场所码、是否发放了口罩,经营场所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经营证照手续是否齐全,是否违规销售和传播盗版、淫秽色情的书籍和非法出版物。并现场发放疫情防控和“扫黄打非”的资料和倡议书,对不规范经营和不重视疫情防防控的店主,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文化经营场所26家,发放倡议书和宣传资料500多份,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督促顾客现场扫场所码30多人次,劝告顾客佩戴口罩50余人,进一步推动了疫情防控和“扫黄打非”的落实落地。

花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扫黄打非”工作,专题研究、专项安排部署,出台实施方案,加大领导力度,制订奖惩办法,保障经费投入,结合元旦、春节、开学季、寒暑假等时间段,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黄打非”不断档,一经发现黄码红码人员和涉黄涉非线索及时上报并建立台账。同时,与教育、司法、妇联、团委、文化等部门携手开展敲门行动、送戏下乡、送法进校等活动,引导社会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热心人士共同参与,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筑牢疫情防控和“扫黄打非”的安全屏障,为建设美丽花门、助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