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1-16 08:48 娄底新闻网 冯兵田 胡中庆 黄海洋 李远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兵田 通讯员 胡中庆 黄海洋 李远根)“疫情期间,镇政府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宣讲政策,为我们减免了近2万元的租金,减轻了企业经济压力。”近日,位处双峰县走马街镇的赵氏刀厂负责人谈及当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为镇政府的贴心服务大力点赞。

疫情期间,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和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走马街镇党委政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对辖区内承租镇政府土地和房屋的企业和个体户减免租金。

近年来,双峰县走马街镇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领,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企业呼声,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形成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该镇落实产业项目建设领导责任制,构建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顾问、镇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企业办、重点项目办、派出所等相关单位为成员单位的机制格局;建立健全产业项目领导牵头、责任单位包干负责、干部联系帮扶机制,为企业提供“母亲式”服务,由班子成员到企业上门直访,对企业的意见诉求,明确要求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办理。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工作动态,在全镇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持续做好企业注册“政策超市”“金融超市”等惠企工作,保障惠企政策便捷落地;优化政务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实行限时办结制和服务承诺制,对涉企事务高效快速反应。通过系列措施,让落地镇域企业稳得住心、留得住人、赚得了钱。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据了解,近2年来,该镇成功招商引资了投资1.2亿的娄底市双龙驾驶人分考场建设项目、投资2.2亿洪凯实业项目、投资5000万元海螺水泥走马混凝土搅拌站等项目,为打造和谐稳定、美丽富厚走马,助力乡镇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