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三塘铺镇深入开展119消防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2022-11-10 23:17 娄底新闻网 蒋帅 刘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帅 刘瑜)“叔叔,要注意家里炒完菜时要及时关闭天然气,家里长时间使用的插线板要检查下是否老化,如果存在漏电的现象要进行更换,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一名志愿者一边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一边向居民讲解常见的安全用火用电知识。11月10日,双峰县三塘铺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内的网格员、志愿者在镇中心城区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图片1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镇中心城区网格员、志愿者在街头巷尾向城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详细讲解日常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内容、日常火灾防范应对措施、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冬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安全常识。志愿者还结合近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宣传禁止野外用火,禁止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出口处私拉电线充电等违规用火用电行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技能。

通过开展此次“119”消防日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全镇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辖区内居民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及防灭火自救意识,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加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全镇各村筑牢了坚实的防火屏障。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