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荷叶镇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劝导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9-26 14:02 娄底新闻网 孙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彪)9月24日起,双峰县荷叶镇组织公路站、综合执法大队、城管队、应急办、派出所、交警队等部门联合行动,对镇城区、省县主要公路及重点地段和路口开展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39个村(社区)的联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两站两员”和“和森红”志愿服务者纷纷投身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向广大农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宣讲交通法律法规,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行动中,执法队员、志愿服务者耐心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发放宣倡议书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述身边发生事故真实案例,提醒他们遵守交通法规、杜绝各类不良行为,增强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荷叶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党政主要负责人“战位”前移,靠前指挥,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具体抓落实。

对全镇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排专项大排查、大整治,明确镇村责任人员责任和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补齐漏点短板。开展排查、检查和督查中发现问题,分类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明确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对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以速战速整治法迅速实现安全责任“全覆盖、零缺位”。

利用宣传车、微信网格群、“村村响”大喇叭进行宣传,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发动党员、组长、网格员、“和森红”志愿服者入户发放倡议,面对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醒群众排查安全隐患,增强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氛围。

据近两天统计,发放宣传倡议书10000余份,出动宣传车40余台次,纠正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拆除非法安装、改装太阳伞(棚)200余把,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