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巾帼”展风采 建功新时代 ——双峰县花门镇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2022-09-16 23:40 娄底新闻网 王玖华 曾兵存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9月16日,双峰县花门镇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2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玖华 曾兵存)9月16日,双峰县花门镇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9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妇女发展大计,共绘花门建设蓝图。

花门镇党委政府高度关心、重视、支持妇女工作,关爱女干部成长,关怀广大妇女身心健康,充分保障妇女权利,为做好妇女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和机制保障。全镇广大妇女围绕镇党委政府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幸福花门立下了汗马功劳。

五年来,花门镇妇联紧紧依靠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广大妇女的努力,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和绿水青山新花门,彰显了“半边天”的资源优势和人脉优势,连续3年获得全县妇女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大批女致富能手、巾帼强人脱颖而出,构成一道道独特的靓丽风景。

双峰县第十届政协常委赵芝红与丈夫共同创办湖南晨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探索创建了全省唯一的“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管理智能化,一亩通天下”的鱼菜共生生态种养模式,走出一条生态循环的科技创新之路;群楼村女企业家贺应亮建起了双峰县瑞丽鞋面加工厂的扶贫车间,留守妇女上岗就业,铺设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快速通道”;第十届县人大代表赵云飞办成了春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网上销售,让家乡的土特产“飞”向全国各地,打开群众的致富之门……

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上届执委会主席赵兴作的《巾帼齐奋进,建功新征程》工作报告,通过了有关决议,选举产生了花门镇第二届妇女执委会和新一届领导机构。新当选的镇妇联主席谢季福作了表态性发言。

大会号召全镇广大妇女积极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凝心聚力谋发展,群策群力谱新篇,为建设美丽花门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