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大学生志愿者暑假“送法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9 16:03 娄底新闻网 李水平 朱央尖 王云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B4803711@FED0301E.244EE262_recompress

(活动现场)

BD5A6E06@A9C2C057.2F4EE262_recompress

(活动现场)

E6285B31@E132E936.294EE262_recompress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水平 朱央尖 王云轩)为创新普法方式,充分发挥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作用,推进“八五”普法的深入开展,7月28日,双峰县走马街司法所、走马街镇综治办、专项办、龙田派出所、洪山法庭组织22名走马街籍大学生志愿者在走马大市场开展以“青春湘伴 与法同行”为主题的“送法下乡”活动,广泛宣传防诈反诈、禁毒、扫黑除恶 、打击养老诈骗、反邪教、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为广大农村群众送上丰盛的法律大餐。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统一穿着普法志愿红马甲,向赶集的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印有“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标语的手提袋,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疑难问题。一部分大学生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向沿街商铺店主及群众发放法律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以案释法,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对毒品、网络诈骗、安全生产等认识,增强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