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永丰街道: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守护百姓养老钱

2022-07-26 17:23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7月25日晚,双峰县永丰街道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自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永丰街道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立足职能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加大宣传力度、摸排力度和打击整治力度,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据了解,永丰街道在养老诈骗专项工作中,主要突出宣传、排查、打击整治等方面。截至目前,全街道张贴防诈小标语近万条,悬挂横幅200余条,“12337”平台保持畅通,街道“村村响”每天巡回播放“防诈”音频,网格办专门推送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宣传资料,街道养老诈骗气氛高涨。同时,各村(社区)还结合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工作走村入户,排查涉及养老诈骗的线索,向老人发放防范诈骗宣传单,讲解典型案例和防诈方法,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小利,守护好养老“钱袋子”。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