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乡贤捐资助学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5 20:17 娄底新闻网 胡中庆 李远根 李水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中庆 李远根 李水平 )“1万”“5万”“10万”“20万”……7月15日上午,双峰县走马街镇机关大礼堂不时响起认捐播报声,乡贤、企业家、爱心人士等争相献出爱心,举牌认捐,现场气氛热烈。

走马街镇党委政府自发起建立奖教奖学改善办学条件基金会倡议书以来,党政领导带头动员,在外工作的走马街籍领导帮忙发动,广大镇村干部齐心发力,组织召开屋场会,短短一个星期得到了很多企业家、乡贤积极响应和支持。

当得知捐款信息后,和塘村五保户王金初老人来到村委会,将500元现金交到村支部书记手中,他说:“虽然我是五保户,经济条件有限,但双峰四中搬回是走马街镇的一大好事,我也想尽一份微薄之力,我觉得非常值得也非常高兴。”这已不是王金初老人第一次捐款,村中有困难家庭找他,他也是不遗余力地帮忙。

“作为从双峰四中20届99班走出去的学生,今天是怀着感恩的心来到现场,如果当初不是因为四中的助学基金,我可能无法顺利毕业,无法考上理想的大学,也不会有今天。感恩四中,感恩在四中遇到的很多优秀老师,走马街镇政府发起建立奖教奖学基金会倡议,我十分同意,对于家乡的发展,我也会时时关注。”从四中毕业的林波捐款10万元,他表示要将这份爱延续与传递下去。

该镇党委书记张江龙表示,乡村要振兴,文化和人才必振兴,其中关键是教育要先行,这是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必然要求。希望在人人参与、口口相传的过程中,宣传尊师重教、崇文尚艺的美德,集聚起走马街人民的合力,展现走马街新风新貌。

据悉,走马街镇自开展筹措工作以来,到2022年7月15日已收到捐款共350余万元。接下来将进一步宣传发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推动奖教奖学基金理事会、监事会成立,仔细研究并出台相关管理章程、监管条例,以“突出奖励优秀,兼顾救助困难”的理念充分发挥资金效益,为乡村振兴助力,为走马街教育助力。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