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拆除“空心房”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3 08:49 娄底新闻网 李水平 王勇攀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水平 王勇攀)7月12日,在双峰县走马街镇香和村,挖掘机正挥舞着长臂,将一栋栋“空心房”有序拆除。连日来,该镇各村对长期无人居住、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村容村貌的“空心房”、废弃厂房、养猪场、残垣断壁等进行集中拆除,全镇“空心房”拆除整治工作正在全力推进有序进行中。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通过组织召开村组动员会、屋场会,面对面地进行宣传,做群众思想动员工作,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配合并参与到“空心房”拆除工作中来。同时,该镇按照“抓住重点、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坚持一“拆”到底的原则,强化领导责任,加大调度督查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空心房”拆除整治工作高位推动,有效推进。

目前,该镇已拆除危旧“空心房”967户,144741平方米。下一步,该镇继续将拆除危旧“空心房”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持续推进“空心房”拆除整治工作,打造美丽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