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住保中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2-06-24 18:23 娄底新闻网 刘增前 周伟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增前 周伟华)6月24日,双峰县住保中心主任赵文平、副主任曾凤至率队来到梓门桥镇香铺坳村,走访慰问困难。

上午9点,赵文平、曾凤至和住保中心驻香铺坳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来到监测户江平生家。江平生,65岁,低保户,身体多病,不能进行体力劳动,23岁的女儿在双峰县城打工,前不久患病住院,现回家休养。赵文平仔细询问江平生女儿的病情,叮嘱她好好保养身体,尽快把疾病治好,早返工作岗位,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努力改变家庭面貌。

五保户关本求也是赵文平牵挂的对象。在关本求家,赵文平认真询问其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保养好身体,有困难随时找工作队。当天,还走访慰问了五保户胡正光。

双峰县住保中心乡村振兴工作队自从去年6月派驻香铺坳村以来,依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重解决民生领域短板问题,为15户低保户、五保户解决了生活困难;利用香铺坳村的区位优势,扶植村民自主创业,壮大以苗木花卉为龙头的生态产业;想方设法争取项目资金,正在完善村上公路改造、水利维修,筹划新建一个文化广场和两个美丽屋场;引导村内的鞋厂、糖厂、饭店等企业发展,增加53个村民就业岗位,让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在家门口赚钱养家,全面提高村民生活水平;丰富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先后成立了广场舞表演队、健身气功队,组织村蓝球俱乐部和乒乓球俱乐部,让村民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生活品质。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被评为全县优秀工作队。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