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印塘乡专项整治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

2022-06-16 13:42 娄底新闻网 谢次华 王斌 贺响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次华 通讯员 王斌 贺响航)6月以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作业声,双峰县印塘乡印塘湾村中心小学旁、大坪村光明组、柿心村大井组等处D级危房被依法拆除。

为及时有效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印塘乡以“不漏一户一房,不错一户一房”的原则,对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排查技术、排查指导手册、管理平台操作、鉴定技术等业务知识进行专题培训。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网格、网格长包户负责工作联动机制,地毯式开展群众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结合近期长沙发生的自建房安全事故事例,面对面向群众宣讲自建房屋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及时整改的重要性以及自建房屋安全使用、维护、管理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排查整治行动,增强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房屋安全,消除事故隐患。

乡村干部勇挑重担,放弃节假日及双休,采取白加黑工作模式,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察看、当面询问等方式,对区域内自建房是否有违规违建、是否对外出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逐栋逐户逐项进行详细登记,按要求建立和完善台账资料,对排摸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项梳理隐患问题。

截至目前,全乡自建房已排查7421户,其中经营性自建房364户。共拆除D级危房21处,信息录入7421户,信息录入工作位居全县前列。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