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和消防安全检查

2022-06-16 12:39 娄底新闻网 李水平 王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水平 王展)为进一步规范全镇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全镇文化市场健康有序运营,6月15日至16日,双峰县走马街镇党委委员胡中庆带领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该镇城区的书店、印刷企业、歌舞厅等场所进行“扫黄打非”、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先后深入走马城区的蓝天书屋、红豆书屋、公益印刷厂、欢乐迪、好声音KVT等场所,认真查看书籍、文具玩具、印刷资料、消防设施等,对书屋、印刷厂是否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和涉淫秽、低俗、宗教等儿童文化用品、玩具以及含有赌博色彩的卡牌,对书屋、印刷厂、歌舞厅是否证照齐全、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配备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电气线路、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出口标志不足、应急灯不亮等问题,检查组详细记录,并下达整改责任书,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向各场所负责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要求其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执行文化市场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经营者主体责任,维护好经营场所经营秩序,合法规范经营。

下一步,该镇将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文化经营场所的日常巡查,做好文化市场的监管工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为推动全镇文化场所安全有序、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