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双向选择激活“一池春水”

2022-06-13 16:45 娄底新闻网 冯兵田 李远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兵田 通讯员 李远根)“这次人事双向选择,是我们响应县委、县政府在干部队伍中开展‘庸懒散奢’问题集中整治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日,谈及今年实施的人员岗位双向选择给广大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双峰县走马街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敏表示。

今年年初,走马街镇创新人事安排,由过去的“定岗定职”改为“兵选将”“将挑兵”的双向选择。即单位负责人挑选工作人员,镇干部职工可在片区办、镇直站所中选择自己心仪的工作单位,尽量做到“人尽其才”,避免“赶鸭子上架”。

双向选择分两步实施,首先42个单位负责人由镇党委会研究确定,然后由职数在3人及以上的站所室队负责人选定1名业务能手,业务能手和负责人进行双向选择,确定的业务能手报人组室不再列入下一阶段的双向选择名单。随后,单位负责人和其他工作人员相互选择,达成初步意向后报请主分管领导同意签字,交人组室汇总,经党委会研究后最终确定定岗方案,配齐单位工作人员。

据了解,结合发展实际需要,该镇今年还新设绩效考核办和文化产业办2个单位。此次双向选择,经双向选择后调整岗位的干部职工占总数的30%。对落选的13名人员安排业务培训,考核合格后重新接受挑选。

走马街镇党委书记张江龙表示,此次人事制度改革,旨在整合走马街镇人力资源,合理调配和使用优秀人才,建立人员组合最优化,工作效率最大化的良性循环人才使用机制;把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任用到合适岗位上来,让不想做事、不主动做事、遇难就退缩的职工有了危机感,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激活了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