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打好防溺水“保卫战”

2022-06-12 22:47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远根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水深危险、预防溺水”“严禁下塘戏水、游泳”……6月12日,笔者经过双峰县走马街镇秧冲村段时,看到各池塘边一块块崭新的告示牌设立在醒目位置,时刻提醒广大群众和学生池塘水深,要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领导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自5月份以来,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通过及时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失职追责,全面履行教育、管理、监护责任,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预防溺水事故工作体系,构筑安全防护防线,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该镇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小喇叭等方式宣传防溺水工作,在各村显眼位置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或张贴宣传标语,各村利用微信群推送防溺水常识知识和短视频,使防溺水知识不断深入人心。

全面排查隐患,设置安全标识。各村加强对辖区内的水域进行拉网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水域设立防溺水警示标志,在重点水域配置救生救援设施。同时,各村建立防溺水巡查队,开展水域防溺水巡查,对重点人群、时段、路段的水域进行管理巡查,真正做到人员到位、巡查到位、监督到位,确保一旦有险情,能立即施救。

加大监督检查,确保工作成效。由镇纪委牵头成立镇防溺水督查组,不定期下村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责令整改,促进全镇防溺水安全工作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确保辖区不发生溺亡事故。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