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开展校车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6-06 17:51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远根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隐患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幼儿乘车安全,6月6日,双峰县走马街镇组织校车办、交警四中队、中心学校等县属镇直部门开展校车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本次检查,检查组采取到幼儿园检查和校车必经路段设卡进行抽查两种方式,严格按照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检查各校车内安全设施、校车安全状况、停车指示标志、安全带配备、急救箱等安全设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后,检查组和园长、安全负责人、校车驾驶人、随车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幼儿园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和车辆消毒的落实情况。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要求学校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校、校车、师生的防疫工作。同时,要求学校进一步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力度,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和安全隐患排查。驾驶员必须证照齐全,严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得带“病”上路,车辆不得超员超速行驶,接送学生车辆必须有随车教师同行。

据悉,走马街镇将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通过加大对校车安全检查力度,定期组织检查来不断加强幼儿园和校车驾驶员的责任与安全意识,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为幼儿上下学乘车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