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花门镇污水处理厂通水试运行

2022-06-01 17:51 娄底新闻网 李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敏)5月31日,双峰县花门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顺利完成纳污主管入厂碰接,成功实现通水试运行,标志着双峰县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双峰成为娄底首个实现全覆盖的县市区。

双峰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采用EPC总承包建设模式,去年以来,投资1.4亿元建设洪山殿(太平寺片区和双峰北站片区)、走马街、井字、锁石、甘棠、花门镇等7座污水处理厂,对荷叶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共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430m³/d,配套管网建设159.09公里,设计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

“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事关生态环境保护、事关乡村振兴战略、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建设业主、双峰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在娄底市住建局的精心指导和花门镇的全力配合下,县住建局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绿色发展理念,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做到了在工程进度上全省领先。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抓督促,实现了在工程投资质量安全方面全面创优,确保了项目在全市乃至全省2022年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中率先通水运行,为双峰全面完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任务、率先实现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