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街道开展庆“六·一”家庭教育座谈会

2022-05-31 16:26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陈晓琴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 陈晓琴  5月27日,永丰街道妇联联合五里社区在辖区内爱启乐生态幼儿园、光辉幼儿园开展庆“六·一”家庭教育座谈会。双峰县妇联、教育局、永丰街道相关领导、部分中小学校负责人、学生和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各方代表通过自身家庭及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地讲述了学校教学活动该如何开展,父母该如何教育孩子、为孩子树立榜样,社会教育对孩子的影响等。大家针对部分问题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座谈会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家庭教育中,一定注意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更加关心孩子的心理成长,重视与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注重言行举止,给孩子树立好榜样,当好孩子的启蒙教师。

“下一步,我们将会在辖区内各中小学和幼儿园不定期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希望能够通过家庭教育讲座,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帮助家长明确自身角色定位与职责,唤醒父母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共同呵护孩子的成长。”永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