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机动车检测站专项检查

2022-05-26 16:26 娄底新闻网 胡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泊)为规范机动车检验行业秩序,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落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5月19日,双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对该县5家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执法人员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查阅相关资料记录和查看相关视频,询问了解检测中心车检工作流程、检测标准和车检设备的运维保养、检定情况。

经查,5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资质有效,设备维护管理正常,未发现出具虚假检验报告、超范围检验等违法行为。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检测站在车辆安检资料填写、仪器设备检定标识张贴等方面不规范,外检不规范,个别工作人员没有佩戴工牌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5月25日晚上,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交警大队约谈了5家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相关领导要求5家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认真落实好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的同时,从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认真对待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开展检测活动,对检验数据负责。对非法改(拼)装或不符合标准的车辆信息要及时推送职能部门,不要放过任何一台问题车辆过检,切实把好车辆安全检测这道公共安全关。

机动车检测协会负责人表示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开展检测业务,不断提升检验质量和水平,保证数据准确与真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检测服务,从源头上保障车辆安全。

下一步,双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行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车辆使用安全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