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聚焦双峰农机产业

2022-05-11 16:32 娄底新闻网 彭礼辉 刘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ocument_news_content_6248a65fabdb6

(劲松机械的车间工人正在“指挥”机械手臂作业)

(全链条自动化机械手正在作业)

(劲松机械生产车间的全链条自动化机械手正在作业)

(农友集团)

(农友集团的车间工人正在组装旋耕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礼辉 刘宁)5月9日,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湖南省双峰县:升级农机 不负春华》专题片,报道双峰农机产业发展情况。本次节目报道了双峰农机的发展史和相关农机产品的应用、市场前景,详细介绍了双峰农机企业如何做优做精,以及做好产品技术创新等情况。

截至目前,双峰县拥有农机制造企业8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0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拥有从原材料供应到产品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的完整产业链,60多个品种300多种型号涵盖水稻生产的耕整、播插、烘干等全过程。据统计,2021年农机自营出口完成2619万美元,同比增长42.56%。

全球疫情暴发以来,国家对粮食安全非常重视。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明确提出,要提升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藏粮于地,更要藏粮于技。国家对丘陵山区的农机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非常重视,双峰农机在这种大背景下敢于抢抓机遇,坚定不移走智能化和数字化之路,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动农机产业“走出去”步伐,把双峰农机品牌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