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拾金不昧彰显文明乡风

2022-05-05 17:08 娄底新闻网 赵浩波 周俊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赵浩波 通讯员 周俊刚) 俗话说财帛动人心,但偏偏有人面对意外之财毫不眼红。4月27日,双峰县锁石镇双溪村王太来,在回家的路上拾到1万多元现金,瞅着一沓红彤彤的百元大钞,他当即向本村书记王良健报告情况,并坚决表示,这些钱我一分都不要。尽管目前尚未有失主前来认领,但该村已在各网格群发布招领启示,希望失主及时确认领回。

据王良健介绍,像这样的拾金不昧的事情,他们村里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早在两年前,该村的王鑫凯在邻村梽木村地段,拾得一个手提包,里面装有3万多元钱现金。该同志第一时间想的不是如何据为己有,而是马上向沿线的人询问谁到过这里,一直坚持找到失主。失主面对失而复得的钱财激动不已,当即拿出5000元表示感谢,王新凯连连摇手:“我若想要,就不会退钱了。”群众对王鑫凯的这种行为称赞不已。

近年来,锁石镇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充分利用村级网格群宣讲乡风文明和村规民约,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治陋习、除旧弊、破陈规、树新风活动,不断深化乡风文明建设,实现群众看得见、记得住、做得到的良好效果,极大地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思想文明素质,拾金不昧,护送走失老人回家的好人好事屡见不鲜。

“乡风文明不但是农村的灵魂,更是农村发展的基石,只有乡风文明了,乡村才能真正实现振兴。”锁石镇党委书记欧阳鸿政在谈到乡风文明建设时表示,要继续加强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醉美锁石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