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青树坪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2-02-23 01:05 娄底新闻网 禹波 戴仲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禹波 戴仲香)2月22日,双峰县青树坪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人员开展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检验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快速高效疫情防控机制,提升社区管控、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应急运转、疫情分析研判和全员核酸检测等水平。

此次活动以该镇公租房王某核酸检测成阳性为突发背景。接到紧急通知后,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疫情地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封控,设置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隔离点等临时检测点,设立清晰的指示标识,实行真人、真采、真检。按照“确诊患者转运、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网格化宣传管理、现场组织、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区域消毒”六个环节进行演练。演练现场紧张有序、环环相扣,所有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青树坪镇通过对实战演练的经验总结,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应变能力,筑牢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