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锁石:“敲门行动”拧紧消防安全栓

2022-01-17 11:48 娄底新闻网 赵浩波 贺欢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记者 赵浩波 通讯员 贺欢欢)冬季天干物燥,又逢春节将至,近期多地相继发生重大消防安全事件。为防患于未然,日前,锁石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党员、组长主动走进全镇24个村(社区)117个网格,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宣传活动,为冬日里增添一抹暖色。

“大姐,您家厨房有股很重的臭鸡蛋味道,是不是做完饭菜后液化气阀门没有及时关啊。”梽木村联村工作组长李勇在支部书记王泉青所负责网格农户家里走访时,发现老人家中的液化气存在泄漏现象,便立即开始排查。李勇检查后发现,不仅液化气的阀门没有拧紧,连接灶台的橡胶管也有老化松动的迹象。如果不及时处置,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随即王泉青将隐患记录在册并叫人来及时处理。

“老板,这些快递纸盒子、泡沫箱子都是易燃物品,别人来取件的时候你要注意烟头不要掉到这里了。”在快递门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镇长刘振恒对经营门店老板叮嘱道,并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检查。

“由于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多,很多老人都是独居,自救能力普遍较弱,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发生意外。为此,我们结合党员联系群众‘五个到户’帮扶机制,一起打造‘守望相助’工程,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帮助老人处置,为老年人的安全加上一把‘保护锁’。”镇党委书记欧阳鸿政说道。

入冬以来,锁石镇常态化组织镇村干部、娄底红志愿者员、网格员、党员、教师集中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宣传活动达30余次,张贴冬季防火知识宣传海报1000余份、发放《致全镇广大居民朋友消防安全的一封信》12000余份、村村响播放《冬季防火》音频达40余次、出动宣传车30余台/次,117个微网格消防安全知识告知均已到位。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2起,均已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