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青树坪镇全力推动林长制落地见效

2022-01-12 15:19 娄底新闻网 禹波 陈拥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青树坪镇林区一角航拍)

(青树坪镇林区一角航拍)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禹波 陈拥军)1月12日,双峰县青树坪镇召开2022年林长制工作部署大会,传达中央、省、市、县关于林长制工作的相关精神,根据本土实际进行部署,积极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为扎实有效地推动工作开展,该镇成立了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乡级林长由镇党委书记、镇长担任,村级林长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并明确责任区域和工作职责,实现专项督查考核。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保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镇组建监管和执法队伍,并选聘专职护林员13人,进一步健全镇域森林资源网格化、全覆盖的“一长三员”巡护管理体系。

镇党委书记赵伟荣强调,林业工作要以林长制工作为契机,重点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森林病虫害防冶工作、春季造林工作、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工作。林长制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职搞好巡查,按照乡级林长每月不少于一次、村级林长每月不少于三次的标准严格落实。

赵伟荣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环保、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林长制全面落地见效,让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守住青山绿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美丽宜居、生态环保、和谐发展的青树坪夯基垒台。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