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三塘铺镇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2-01-10 20:17 娄底新闻网 朱璐丝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璐丝)春节临近,各类诈骗分子蠢蠢欲动。为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双峰县三塘铺镇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一直在路上。

活动中,一方面,该镇29个联村工作组带领各村(社区)干部走街入户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张贴反诈海报,帮助村民群众下载反诈APP,对在家老人讲解防诈知识,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信息等。另一方面, 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组织民警和志愿者在集市等人员密集处,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过往的群众现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法、作案方式等方面知识;同时,民警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志愿者指导群众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提醒群众不要贪图便宜,接到“中大奖”“淘宝返利”之类的电话、信息后,一定要多思考多咨询,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持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广大村民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自己反诈意识有所提高。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已下载国家反诈APP共19235个,开展微宣讲上100次,牢固筑牢了三塘铺镇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坚固屏障。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