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07 21:45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远根)1月4日至6日,双峰县走马街镇人大副主席郭赞组织整建部门工作人员分组对全镇37个村环境卫生进行检查,扎实有效推进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舒适、健康的人居生活环境。

检查发现,该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正在积极参加各村的环境卫生整治,与村干部、党员、保洁员一起对村组公路、山林、河道、池塘、垃圾池、门户房前屋后等重点地域进行集中整治。部分群众也纷纷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并主动进入空巢老人家中帮忙打扫室内外卫生。从检查来看,各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快、效果好,特别是村组公路、河道、农户房前屋后等区域整洁有序。针对个别村卫生打扫不彻底,垃圾池堆放投运不及时等现象,现场提出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检查中,镇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春节将至群众陆续返乡的有利时机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号召群众在家或者在外务工都要注意自身形象,注意个人卫生及自觉爱护好公共环境卫生。

走马街镇十分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立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和奖惩制度,并将这项环境整治工作纳入镇村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镇里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出动宣传车深入村组广泛宣传,各村主干显眼路段打横幅、贴标语等方式,为广大群众营造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每月不定期开展环境卫生督导检查,将检查情况及时通报至各联村工作组、片区办和村,并把检查通报情况作为各单位年终考核依据。通过一系列举措使各村能扎实有效、自觉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健康的人居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