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甘棠镇积极开展铲雪破冰工作

2021-12-26 21:05 娄底新闻网 郭伟光 罗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1226210244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伟光 记者 罗江)12月26日,双峰县甘棠镇党员干部职工来到高寒山斗片区的罗义冲娄邵高铁桥面上,挥动铁锹和扫帚,合力清扫积雪。

今冬的第一场雪,来得突然而迅猛,给居民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交通通行带来诸多不便,特别是空旷的桥梁很容易结冰打滑,造成交通事故。现场,党委书记彭才喜,党委副书记、镇长谭伟岳率队,大家个个干劲十足,有的在前面扫除积雪,有的在后面奋力铲冰,还有的指挥车辆、提醒行人,一派忙碌景象。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被积雪覆盖的桥面被清扫干净,让每一个行人都放心地迈开了脚步,过往车辆也能够安全行驶。

据悉,为应对防范雨雪冰冻恶劣天气,12月25日,该镇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四级响应,多次召开会议,紧急启动防暴雪应急处置方案,全镇干部职工取消双休日休息,照常上班。所有党政班子成员按分工分片包村职责,带队开展督导检查防灾抢险工作,各片区、镇属和相关县属单位工作人员,乡村振兴帮扶队长、联村工作组长会同村干部深入村组网格农户开展工作,广泛宣传,全面排查公路、危房、建筑、工地安全隐患,储存工业用盐,组建应急救援工作队,随时应对处突,全面落实落细“六个到位”。对全镇除省道S227、金小线、大塘线外,所有的联村公路、村组公路进行交通管制,每个村设1个以上的卡点,明确监管责任,及时消除隐患。对学校、医院加强监管服务,关心关注敬老院、易扶安置点、散居五保及弱势群体的防寒取暖生活,提示安全科学用电用火用气,杜绝火灾、摔伤等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