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荷叶镇荷塘村美丽乡村建设卓有成效

2021-11-25 17:24 娄底新闻网 彭书根 葛小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书根 葛小林)11月24日,阳光明媚。双峰县荷叶镇荷塘村周家湾前一派繁忙景象,村民有的平整荒地,有的栽植苗木,有的铺设草坪,有的砌筑围栏,大家正在齐心协力为建设美丽屋场、书写“荷塘‘悦’色”动人篇章而努力。

荷塘村距曾国藩故居富厚堂仅2公里,省道334线和湘江一级支流涓水河穿村而过。村里于2011年开始启动全国文明村创建工作。2013年底被列入双峰县新农村建设重点示范村。近年来先后完成了国土整理,安全用水,公路建设等基础设施工程,并在山中栽种了桃树180亩,在形似新月的大塘边和公路边种植荷花400余亩。既打造了休闲旅游景点,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又改善了产业结构,增加了村民收入。投资千余万元建起的文正生态农庄按湘西风格建起风雨走廊,还建起了音乐喷泉,已被评为4星级农庄。背靠青山、依水而建的国藩土菜馆已成为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点,还被省发改委和省旅发委定为“湘军寻古·湘村客栈”。村组织活动中心、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悦悦书店、农产品销售点已先后建成,各种文艺演出活动也经常开展。村内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民风优良,村民们自豪地说:“我们村的书记廖智光是一个具有开拓精神的领头人,在他的带领下村里真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动人景象。”

经村支两委与广大村民的不懈努力,荷塘村获得了一系列荣誉:2015年被评为娄底市十佳卫生村,2017年5月被评为娄底市第二届“书香娄底全民阅读活动书香村组”,2017年11月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今年10月又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