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街道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2021-11-21 19:00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肖艳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 肖艳珍)11月19日下午,身穿红马甲的永丰街道志愿者服务队拿起扫帚、火钳和簸箕,又来到天青老街上,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规范经营秩序,整治占道经营,疏导流动摊点,保障天青老街环境的干净整洁。

整治行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部分志愿者清扫大街和人行道上的垃圾,捡拾树底下的果皮纸屑;一部分志愿者则对沿街商户逐一进行宣传和文明劝导,强调市容标准,要求商户保持门前环境整齐有序。古旧的天青老街,红马甲成了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老街也因此逐渐变得更干净、更整洁、更宽敞。居民看到认真劳作的志愿者们纷纷点赞表示:“感谢这些志愿者们把街道打扫的这么干净,为他们点赞。”

据永丰街道市容环境整治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自双峰县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永丰街道多次联合县城管局,在辖区内落实“门前三包”,签订责任书,督促经营户自觉纠正不文明行为,帮助商户把占道经营的商品搬至店内,消除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的问题。

同时,永丰街道还加大日常巡查和管理,在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加派志愿者开展巡查和文明劝导工作,重点巡查和劝导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行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商户规范经营,落实好门前责任制,积极支持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