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举办“曾国藩与家风家训”读书会

2021-11-15 21:54 娄底新闻网 冯兵田 王威群 吴海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冯兵田 通讯员 王威群 吴海清)11月14日,在曾国藩诞辰210周年之际,第二届石头记菊花社暨第六期富厚大讲堂“曾国藩与家风家训”主题读书会暨“家国天下 富厚双峰”主题抖音顿视频大赛在双峰县曾国藩学校举行。

著名湖湘学者,省作协名誉主席唐浩明,著名湖湘学者,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社科联原主席 ,红网名誉董事长、石头记读书社社长郑佳明, 著名湖湘学者,岳麓书院国学院院长朱汉民先生现场开启三明(民)会讲,以《做读书明理之君子》《曾国藩家训的文化内涵》《曾国藩家教思想探索》为主题,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剖析曾国藩家风家训和廉政文化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鼓励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为建设“家国天下、富厚双峰”作出更大贡献。

1

三明(民)会讲。

此前,与会领导和嘉宾还集体参观了富厚堂、白玉堂、光甲堂、秋瑾故居以及蔡和森纪念馆及“家国天下”——贺向阳贺溪阳书画展,并组织“曾国藩家风家训大家谈”。大家纷纷表示,好的家风、家训不仅是中华文化的缩影,更是文明的延续。深入挖掘曾国藩家风家训的深刻内涵,感受“家国天下,富厚双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和意思的事情。

2

书画展。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推动双峰全域旅游,助力双峰打造全球知名旅游目的地,石头记读书社还联合双峰县委宣传部组织“家国天下 富厚双峰”短视频大赛,即日起,面向所有短视频创作爱好者征集10秒至3分钟讲述名人故事,朗诵《曾国藩家书》作品等主题的短视频。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