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街道召开2021年“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咨询论证会

2021-11-12 16:42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11月11日,双峰县永丰街道召开“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咨询论证会。论证会邀请双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南省设计院有关专家对试点村初步成果进行咨询和评议。

永丰街道此次论证的“多规合一”村庄规划试点共有杨联、风江、水口、金田和白杉5个村。这5个试点村类型不同,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彰显乡村特色,既有宜居旅游的生态特色旅游村,又有集聚打造的农、文、旅集聚发展区。

论证会上,各村代表分别从村庄发展的现状概况、规划定位及发展目标、重点编制内容、人居环境整治、近期建设规划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汇报;双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和湖南省设计院的专家分别对5个村的规划事项进行充分论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批村庄规划试点,是在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双峰县对村庄进行“多规合一”规划编制的有益探索,将为双峰县深化乡村用地政策落地、规划村庄、规划管理提供借鉴和先行示范。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