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洪山殿镇开展校车安全路面执法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1-11-10 16:24 娄底新闻网 张凌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凌波)为切实整治规范全镇各幼儿园校车行驶秩序,11月9日下午,双峰县洪山殿镇组织综治、安监、学校、交警四中队等单位,对辖区内所有幼儿园校车进行突击联合执法检查,排查校车安全隐患,严查校车违规行驶,确保师生乘车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110102719

(排查校车安全隐患)

行动中,检查组在全镇校车必经路段、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过往校车进行检查。检查现场,交警人员和镇校车办有关负责人严格检查过往校车驾驶员驾驶证的类别,核查校车是否按审核线路行驶、存在超员运载及加装座椅等违法违规行为。详细检查校车内防控物资、急救用品、灭火装置、逃生设备等配备运行情况,对校车内环境卫生提出要求。同时查看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配备及培训情况等,确保校车保持良好车况。重点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要求驾驶员要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提高安全意识,消除侥幸心理,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当场给予纠正,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阶段,洪山殿镇将对镇属范围26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辖区学校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推动中小学校、幼儿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规范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筑牢安全防线,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廖清泉